close


 



美食之旅

蓋聚物之夭美,以養吾之老饕。


蘇軾〈老饕賦〉      


  我喜歡尋覓殊滋異味,也是嘴饞吧!有個假日醒來,突然好想吃客家料理,特地約好親友,趕到美濃,在當地的美食老舖,點上幾道可口小菜與粄條,外加沁涼可口的啤酒,在夏天,這就是最大的享受。


  餐後,帶著相機、畫具,從美濃取景到高樹,談笑之餘,也用嚴肅的態度,創作出鄉土特色的美術作品。


  說到客家料理,三義也有幾處聞名的老店,尋了幾位知心朋友相聚。大家一心敘舊,吃尚在其次;只是劃定一個目標,一路上詩詞曲賦,手比高談,身舞闊論,爭論不休,好不熱鬧。大家並不計較小吃口味,縱然湯水油膩;每人也是一碗粄條加滷蛋,小菜各揀喜好,都是橫掃一空。


  北上時,湖口老街廟前的客家料理,也是我時常特地光顧的「五星級小舖」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  有日中午時分,攜同老婆,帶著幾本書,與陳姐一行三人,專程跑到中興新村用餐。


  陳姐駕車總是停雲慢步,一路上,都是女人家的話題,我也樂得輕鬆待在後座,享受這一份難得的悠然,自適的看著車外的風景。


  來到中興新村,已近兩點,找了家諾大的飲食店,人聲鼎沸,熱鬧非常。服務生忙的如蝴蝶般的飛來飄去,一切都要自己來。


  她們選了幾樣滷味,餐具我也擺設完成,各自調好醬汁,麵食很快的端上桌來。



  小米粥有著鹼粽的味道,喜好因人而異。煎餅尚稱香脆可口;麵食在台灣已經變化多端,形成一種特殊飲食文化。


  這是一家聞名的老店,生意很好,只是小米粥並不合我的胃口。


  餐後,到省府圖書館前,來杯酸梅湯,香醇濃郁,齒頰留香。


  試問!人間美味是甚麼?餓了吃得飽,渴了喝得涼,第一口的啤酒要喝猛,第二泡茶要細品,如此足矣!


 



  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村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