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 


愛貓去勢有感


家中寵物Gogo乃一公貓,已屆熟年,邇來神情恍惚,魂不守舍。鎮日坐望窗外,不時以尿液標誌地盤,搞得家中貓騷充溢,嗅覺失靈!考慮良久,聽從獸醫的建議,帶去結紮。


手術檯前,Gogo似乎已察覺氣氛詭異、「大勢」將去,渾身顫抖不已,緊抓著我的外套不放,骨碌碌的雙瞳,無助的望著。當麻醉針注入的剎那,牠的痛苦,透過雙爪,緊緊抓烙在我的衣袖上。不久,開始搖頭,繼而昏厥。當獸醫將四肢固定消毒時,我反悔了!欲求刀下「留貓」,卻已太遲。那幅畫面至今猶深刻腦海。


可憐的是,術後的甦醒期特別長。先是搖頭吐舌,繼而橫身拖行,慢慢的才能奮力撐著身體,勉強站起。左撞右跌;似一「醉貓」,充滿淚水的眼中,訴說著牠的悲忿。


時隔一夜,依舊行止乏力;不但聞聲輒生恐慌,叫聲慘惻淒涼,神情動人悲懷。甚至整天躲在樓上,「害羞的」不敢下來,整個「貓」瘦了一圈,令我後悔至極!聽說,去勢後的貓,會憂鬱上一陣子。



 


〈愛貓去勢有感〉


麻針一扎霎時昏,悔卻閹刀絕子孫。


不忍英姿成醉步,更憐形魄失神魂。


 




詩朋唱和


慰王兄愛貓閹後L.A -TIM
史公搖筆世推尊,三寶領航邦誼敦。從此更無狐媚擾,清心寡慾守家門。

代貓和覆L.A -TIM
去勢雄獅聊自尊,風流半世四鄰敦。舊儔迄未知原委,夜夜登牆窺我門。



和詩愛貓去勢有感一得愚生


貓爺何事亦如人,夜不安眠擾四鄰。莫管風流償也未,一刀了卻是非根。





 



延伸閱讀:望春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村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