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馬祖北竿值勤照片


近日整理抽屜,尋出當兵時在馬祖北竿寫的日記,藉此一隅發表當中的一篇文章,以資紀念。



霧從今日來



五點起床,使我擁有更多的清新空氣。一樣的霧,一樣的在馬祖各島嶼晃蕩。


站立在成功坡上,我竭力的吹出起床的號聲,海上徐來的寒風,夾著沁心的雨點,不禁打了一身哆嗦,令那劃破空寂的號音,亦也不住的顫抖著。我提提衣領問道:「是春天嗎?」


斜背著五七步槍走向嶺上值勤,今晨地霧悄悄的夾著雨絲撲面而來,一股濕潤的空氣,浮動著戰地的孤寂。


品味生活,最愛寧靜,可以用來凝思,拂著一片清淡,何其雅趣。北竿島上奇岩偉岸,陪飾著雲淡海深。縱使守護這片淨土,亦能偷得閒情雅致,也讓濃郁的霧,迷濛游子空泛底心靈。


聽說二月的霧,將在島上沉睡良久。


隨著小雨,霧更濃了,人心都染成了一片空白。屬於北竿島上的小黃花,依然挺立,並沒有摧落在昨夜的風雨中,用「失意」的眼光去看它,還真是美的悽楚。


春,曖昧的來臨,她帶來了綿延的雨水,化不開的霧,也捎來了惱人的濕氣,帶給住在低矮崗堡的這群戰士,無耐的煩悶,莫名的急躁。但是我仍喜歡徜徉在霧裡,一草一木,一景一物,似乎更惹人憐愛。踽踽小徑之中,霧更深,更濃,更浩瀚。像是罩上一層細紗,薄如蟬翼,如雲似煙,叫人摸不著,看不透,淡淡的、層層的飛撲而來,柔和清澈,像似可以乘風歸去,一如置身於仙境之中,寰塵之外。


這片霧海,近則清朦不定,遠則飄忽虛渺。我就喜歡如此的不著痕跡,渾然不覺霧雨濕透了衣裳。


 


雨的呢喃


滴滴沉落心坎


春的訴語


句句敲醒鄉愁


晨曦批著紗服迷惘張望


唯有小黃花


點綴了島上顏色


卻為我們盛滿寂寞


 


于馬祖北竿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村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0) 人氣()